澈澈子

喜欢可爱的东西/和脸滚键盘\n\r魔法少女/里世界资深杂鱼

 

七点半下楼吃饭,深秋的气味钻进鼻子里,让我回忆起去年初冬第一次来望京soho面试的情形。那天晚上我穿着大羽绒服,一摇一摆地向那个奇形怪状的庞然大物走去,那种陌生感和兴奋感至今记忆犹新。那天晚上去面试前端岗位,印象里面试很简单,过程也比较顺利,不到两个小时就结束了。那时我还有着坚定的前端梦,不像现在这样站在行尸走肉的悬崖边摇摇欲坠。

啊,实在是太丧了。

今天看了下RSA,又学到了一个新知识,然而短暂的愉悦过后再次陷入沮丧的挣扎中。哎,真的不会写后端,也不知道该怎么学。勋章中心的项目做得一塌糊涂,让我对自己又产生了新的怀疑。想起去年在百度实习的时候,我可是会当着整个组的同事的面说“我对自己写的代码超有自信”的中二少年,然而现在却落魄地在笔记本上默默写下“很多很多时候我的想法不见得高明”,用了两个“很多”。

我想我应该是太不努力了,心力没作用到正确的地方去。其实我是明白的,我每天都在告诉自己,要努力啊,要用功啊,却无法控制自己去真正去用心学习。难道是因为不喜欢么?

我不知道。

甚至不知道此时此刻的自己到底是否还在热爱写代码这件事。

若是大学的我知道上班后的自己很羡慕她,大概会大惊小怪地回应:“欸?写代码明明是一件普通又有趣的事,有什么可羡慕的?”

那时电脑屏幕发出的微光、不知不觉泛起晨曦的天空、被路灯染成暖黄色的深夜的济大高速,以及在脑洞里上蹿下跳的小精灵,都离我越来越远。不是它们在跑,而是我正被无法挣脱的重力加速度拖入深谷。

 
评论

© 澈澈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