澈澈子

喜欢可爱的东西/和脸滚键盘\n\r魔法少女/里世界资深杂鱼

 

如何成为一名Node.js工程师

- 三个必备基础:数据库、网络(具体来说是TCP/IP和HTTP)、C++

- 快速掌握(能干活)一门语言的能力,比如一天内上午过一遍语言语法和特性,下午写个小应用,晚上了解下相关流行框架工具,第二天就能干活

- 深入了解Node的某一个标准库

- 阅读Koa代码

- 会写Node addon

- (非硬性要求,但从大部分相关JD来看需要)前端不能写得太差

以上都是我瞎说的(雾

假如明年我要跳槽找相关工作的话,上面这些大概是最基本的吧。

写一下最近三个月的书单

- SQL必知必会
- A First Course in Database Systems
- TCP/IP详解 卷一
- C++ Primer
- Concrete Mathematics
- 算法(第四版)

明年找工作对我来说真的很难,半年经验的后端工程师谁想要?不过业界对一般Node工程师的要求还是比较低的,但是岗位少,估计也不太好找。

不管了,就这么着吧。

在现在的公司剩下这半年里,我要争取独立负责两个Node项目一个Go项目,并且推动组里TS和Docker的实践。

没有时间了,一定要做到。

做不到的话明年只能喝首都的雾霾或者家乡的西北风活了,看着办吧。

 
评论

© 澈澈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